近年来,各大银行都致力于数字化转型

来源:金投网 | 2020-09-08 16:11:48 |

近年来,各大银行都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在今年疫情影响下,银行线下业务规模加快。根据银监会的官方统计,今年以来,已经关闭了1600多家线下银行网点。

走访调查多家银行,发现如今的网点已今非昔比,几乎达到了“无人化”的自动化经营模式。随着网上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网上平台的不断优化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交通银行研究员、西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邓宇在接受金融一所采访时表示,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影响,尤其是高度依赖线下联系的企业。数字银行的内涵在流行的冲击下开始延伸。在防疫隔离的特殊时期,银行的“零接触服务”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成为维持金融服务的重要方式之一。

“零接触服务”得到广泛应用

“今年的疫情确实改变了银行业务的许多方面,尤其是线下银行业务。”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

近日走访多家商业银行,各银行网点仍对所有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健康宝扫描码登记和测温,并及时对各区域进行消毒。虽然来来往往的人都戴着口罩,但银行网点已经完全恢复了之前的工作。线下银行网点已今非昔比,用号码排队办理业务的现象几乎看不见。

上述经理表示,该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网上业务。特别是网站和手机应用在客户体验方面进行了优化,但在流行之前,很多客户并不习惯在线业务。然而,今年疫情的到来,迫使银行和客户发展和适应网上业务。因此,今年以来银行客户明显习惯于“网上操作”。

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大厅里,只有一名业务员和一名经理,银行大厅里有许多自动业务处理机。当记者向分行经理询问是否所有业务都能自动处理时,分行经理告诉记者无论是在网上还是在分行的自助业务机上,都可以完成客户90%以上的业务处理需求。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