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将我们的半导体芯片龙头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对中芯国际影响有多大?

来源:金融界网站 | 2020-09-08 16:21:51 |

继封锁华为后,外媒又传出美方又想将我们的半导体芯片龙头中芯国际(57.55 -2.13%,诊股)列入黑名单,对中芯国际影响有多大?对我国的半导体/芯片行业影响有多大?本文为大家作解读。

对各类芯片股影响分析

(1)对国产半导体设备商:

若海外设备受限,利好国产半导体设备商。叠加华为事件,国产替代已经成为了半导体设备的主旋律,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迎来政策、资金以及客户的三重支持,有望持续迎来突破,国内领先的半导体设备厂商将迎来成长机遇。

(2)对华为:

利好。此前不敢供、不想供的,可以直接给华为供了,例如中芯国际这样的。

(3)对中芯国际:

短期利空,中期偏中性,长期是利好。市场已经有消化,而且从回A后一直回调,其实是对这个消息已经有预期。

中芯国际产业链概念股

收藏!最全中芯国际+华为+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盘点!(名单)

华为芯片概念股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