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信达控股:成功中标华夏银行信用卡大数据集市数据迁移项目

来源:时刻头条 | 2021-03-12 10:29:48 |

近日,深圳索信达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索信达控股,03680.HK)成功中标华夏银行信用卡大数据集市数据迁移项目。这标志着索信达与大型商业银行开启了大数据领域合作的新里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产替代和金融信息安全成为国家发展战略,金融机构纷纷响应并推动金融科技走向安全可控、正本清源之路。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国产数据库产品已趋于成熟,但如何实现跨数据库产品正确、高效的数据迁移,并且不影响现有的业务运营,是最具技术难度和挑战的地方。“迁移难度不亚于飞机在空中更换发动机,任何风险都可能导致飞机坠毁。”索信达控股资深数据科学家刘桂宾如是说。

华夏银行信用卡数据分析系统是华夏银行信用卡统一共享的基础数据平台,运用统一的模型策略整合全行信用卡数据,为经营分析和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满足日益增长的分析型应用需求。为了保障系统运行稳定和用户对数据的使用时效,更加高效地支持业务发展,华夏银行信用卡将在索信达控股的协助下,将数据分析系统入库数据和作业迁移至Hadoop大数据平台,在降低存储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可扩展性,为后续更多场景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金融机构的数据迁移项目对供应商的技术实力和服务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技术方案上,需要对每个技术关键点都能考虑周全,深入探索每个技术细节并进行充分的论证和测试。在迁移方法上,需要科学完善的实施方法论,充分考虑迁移项目的工程特点和平滑过渡目标,把迁移风险做到可识别、可分析、可预测、可防范。在实施资源上,不仅需要团队对于新技术具有前瞻性和把控能力,更需要对原有数据仓库体系的盘根错节有着深入了解,能够在风险发生时从技术、方案、业务等不同层面提出应对方案,及时化解风险。

索信达控股依托于十多年来在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上积累的深厚技术功底、丰富的金融行业和项目实施交付经验,打磨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经过实践检验的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法论。结合出色的咨询能力与自主研发的软件工具和产品,索信达可以为客户定制可落地的金融大数据平台迁移方案,助力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平稳、安全地完成数据迁移工作,进而加快推动我国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