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率先!深圳推出退役军人电子优待证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8-28 20:33:56 |

日前,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关于退役军人电子优待证媒体见面会,详细介绍了深圳在全国率先打造并推出的退役军人电子优待证,以及配合优待证使用的大量相关优待资源。据悉,电子优待证将在近期推出,并正式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

据了解,本次电子优待证申请对象为深圳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对于已提交资料、已领取实体优待证的服务对象无需填报申领,将自动拥有电子优待证,不增加额外选项和操作。对未提交资料的服务对象,将依托各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集中讲解、上门服务、远程指导等专属登记、注册服务。

本次推出的电子优待证,将依托市局“鹏城老兵”APP,全面加载深耕多年的“鹏军百宝箱”服务项目内容,为本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打造专属“优待专区”,极大丰富了本市退役军人的优服项目。同时,深圳也将作为电子优待证的试点城市,为将来在全省、全国推广贡献宝贵的先行先试经验。

据悉,电子优待证有便捷性、安全性、防伪性、实用性、集成性五大突出特点。无须携带实体卡,登录即可生成电子优待证和二维码,增加人脸识别和居民身份证双重认证,并运用加载动态水印和时间戳等方式,确保仅可由持证人本人使用。可突出标示服务对象优待类别、立功受奖等信息,按类精准投送各类优待项目,让资源优惠与贡献相匹配。并接入社会化拥军资源,集成各类优待服务,在实体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线上和线下应用场景。另外,电子优待证将在粮油、购书购物、保险、航空机票、公交、医疗等12类上,一站式提供多项专属优惠,提高电子优待证“含金量”。(见习记者 赵萌 通讯员 武丹 练睿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