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滚动:15亿元!德业股份拟在浙江海宁投建微型逆变器生产制造、逆变器研发项目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2022-10-24 17:30:43 |


(资料图)

10月24日,德业股份发布公告,拟与浙江海宁市黄湾镇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并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宁德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为准,以下简称“海宁德业”),在海宁市黄湾镇辖区投资建设微型逆变器生产制造、逆变器研发项目。 

据悉,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预计不少于10亿元。海宁德业应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相关事宜,海宁德业计划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土地摘牌,3个月内开工建设,自开工之日起 24 个月内竣工,自竣工之日起3个月内投产。

受益于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高速增长,光伏逆变器行业景气度高,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海外需求旺盛。

除德业股份,涉足微型逆变器业务的企业还有禾迈股份、昱能科技。

前三季度,禾迈股份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5亿元至3.63亿元,同比增长183.59%至198.52%;昱能科技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49亿元至2.79亿元,同比增长330%至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