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讯:收购49%股份 零售巨头跨界海上风电!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 2022-11-14 09:36:44 |


(相关资料图)

日前,宜家(IKEA)特许经营协议下最大的零售集团——英格卡集团(Ingka Group)已决定,将购买瑞典开发商OX2正在开发的9GW海上风电项目49%的股份。

9GW分为项目,分别是位于Halland海岸的Galatea-Galene项目(1.7GW)、位于Skåne海岸的Triton项目(1.8GW)以及位于Gotland和Öland海岸的Aurora项目(5.5GW)。

根据协议,英格卡集团将首先支付5800万欧元,在一切审批手续完成后,将按10万欧元/兆瓦的价格继续完成收购 ,这样收购总价约为9.58亿欧元。该交易将在两周内完成。

据悉,目前Galatea-Galene和Triton海上风电场的所有申请均已提交,而Aurora海上风电场则处于早期阶段,三分之二的申请资料已提交。

3个项目全部投入运营后,总发电量将达到38TWh,相当于2021年瑞典全国用电量的25%以上。不过,根据先前OX2的计划,这三个项目最晚可能要到2050年才能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