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拓展氢能应用场景!上海嘉定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来源: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 | 2022-11-22 16:43:1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0月31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发布《嘉定区碳达峰实施方案》,文件指出:因地制宜拓展氢能应用场景,稳慎推进氢能的多元应用场景,推动氢燃料及加氢站相关支持管理政策的突破与出台,优化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推动嘉北郊野公园纯氢站建设,加快投入正式运营。到2025年,全区累计完成6个加氢站(含撬装站)投入运营。

加快加氢站、5G信息基础设施等新基建建设力度,持续推动5G智慧交通示范区建设,支撑构建智慧交通体系。

打造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长三角科技创新高地,重点聚焦氢能产业,以嘉定氢能港建设为依托,深化应用基础研究,在燃料电池车辆、供氢网络建设等方面加强创新技术推广应用。

持续提升嘉定氢能港能级水平,建立氢燃料电池汽车计量测试国家级平台,构建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生态。到2025年,嘉定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总产出力争突破1000亿元。总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技术中心总数超过100家。示范应用车辆总数不少于3500辆。持续推动汽车产业节能升级改造工程,支持汽车、电子、通信在供应链整合、创新低碳管理等关键领域发挥引领作用,促进传统汽车产业向智能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等方向转变,推动重点产业供应链全链条绿色低碳发展。

加快推进交通工具向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积极扩大电力、天然气、生物质燃料、氢能等清洁能源在交通领域的应用。

加快推进充电桩、配套电网、加气站、加氢站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低碳改造。“十四五”期间,新建公共、专用充电桩3300个,新建加氢站(含撬装站)不少于2座,全区47个内河码头(不含危化品码头)实现船舶岸电设施全覆盖。

原文链接:《嘉定区碳达峰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