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要闻:方山:男子无证二次酒驾被查 罚款+拘留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4 10:47:34 |


(资料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2月2日,方山县交警大队大武中队民警在国道209线大武镇东坡村路段设立卡点,围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酒醉驾查缉整治。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大众轿车躲躲闪闪,引起了执勤交警的警觉,立刻上前对其进行拦截检查。

执勤民警对驾驶人作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2.4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当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机动车驾驶证时,该驾驶人吞吞吐吐,慌慌张张。带回中队经综合平台查询,该驾驶人吴某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曾于2016年5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方山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处罚过,加之此次酒后驾车行为,构成二次饮酒机动车违法行为。

吴某明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驾车被罚再次饮酒驾驶,其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方山县交警大队将依法对其处以4000元罚款,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