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消防安全第一课 “走心”更“入心”-天天速看料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24 10:39:55 |


(资料图片)

为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2月23日,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沈广庭深入吕梁学院,讲授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学院各系主任、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聆听授课。

授课中,沈广庭支队长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出发,结合鲜活的大学火灾案例,分析大学校园存在的火灾隐患,讲解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针对校园火灾处置的难点重点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师生传授消防安全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初期火灾处置和逃生技巧讲深讲透。以吕梁消防50余年的风雨历程为背景,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沈广庭支队长谈初心、谈感悟,教育引导学生要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提升突发事件的自防自救能力,最终成为掌握消防知识的高材生和宣传消防知识的传播者。

授课结束后,支队精心准备的搜救犬服从科目、救援技能展示、逃生帐篷体验、装备器材讲解、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实践活动,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踊跃上前,参与体验,现场不时传出阵阵喝彩和掌声。

其间,沈广庭支队长与吕梁学院党委书记殷杰就推动和提高吕梁支队人才培养工作,拓展吕梁学院教学资源服务地方优势深入交换了意见,争取围绕应急管理、消防救援以及教学科研等领域,积极培养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吕梁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