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2 14:44:52 |


(资料图)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侯马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监管。近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在充分科学研判的基础上,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邱君任组长,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由局属9个基层所、分局结合各自辖区的实际情况,抽调人员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紧盯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重点商品,综合利用日常监督检查、受理投诉举报、安全风险监测等方式,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含医疗美容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储存条件、销售记录等重点环节;同时,密切关注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价格波动、虚假宣传等问题,及时与相关市场主体进行约谈,通过加大飞行检查、合规性检查频次等措施,严查各种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目前,专项行动正在稳步推进之中。(李巨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