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视讯!文水下曲镇“秸”尽全力 守好蓝天白云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7 09:45:02 |


(相关资料图)

为进一步做好遏制焚烧秸秆违法行为工作,增强群众秸秆禁烧的意识,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下曲镇坚持严管高压态势,宣传和严防并重,巡查和死守并行,综合行政执法队充分发挥作用,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压力传导到位

下曲镇作为农业大镇,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大,禁烧工作任务重。且近期处于春浇春耕关键时期,为及时克服部分村干部存在的松懈麻痹情绪,坚决禁止焚烧行为,下曲镇重点谋划秸秆禁烧相关工作,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责任上强化落实。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干部,整合网格员、志愿者、治保员等基层力量,切实做到“块块有人包,处处有人管”,织密“禁烧”管控网。

巡逻排查到位

全镇共成立18支村级巡逻队,对各村土地划片,由网格员、保洁员、治保员等巡逻员通过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等方式守好本村“责任田”;下曲镇成立2支镇级巡逻队,对粱南线、段马线等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开展实行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现象能立即制止、立刻扑灭,做到“严防死守”“每日必争”“每亩必盯”,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面覆盖、扎实推进。

宣传引导到位

下曲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巡逻车和各村大喇叭全天候播放秸秆禁烧音频、增强群众不能焚烧秸秆的意识,同时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烧工作,从污染环境、引发火灾等方面普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使秸秆禁烧理念深入人心。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到村入户普及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当好禁烧政策“宣传员”,形成镇村上下同心,共抓秸秆禁烧工作的良好局面。

截至目前,下曲镇现场扑灭违规焚烧秸秆20余起,训诫违法人员近10人,对发生秸秆焚烧并造成恶劣影响的村予以通报。下一步,下曲镇将持续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下曲镇 贾康供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