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装哑巴、住羊圈,32年逃不掉的罪恶!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18 10:32:37 |


(资料图)

3月8日,在吕梁市公安局的大力指导下,柳林县公安局经过长达32年的不懈追凶,成功抓获1992年“8·25”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李某琴,一举告破这起尘封多年的命案积案,为全市“春雷行动”再添战果。

1992年8月25日,柳林县原贺家坡乡冀家峪村戏台附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致一人死亡。办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很快确定原杨家峪乡李家坡村的李某琴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潜逃外地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琴上网追逃,并辗转全国各地摸排走访。受当时条件限制,加之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案件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年来,柳林县公安局历任党委和一茬茬办案民警始终紧盯该案不放松。“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再次抽调精干警力,强力攻坚追逃。办案民警对摸排的基础信息再次梳理、深度研判,连续多次和友邻协作单位分析对接,终于在3月4日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琴的大致范围。在陕西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过四天四夜设卡围堵和蹲点守候,3月8日22时,办案民警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某工程住地附近的一处野地,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琴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琴如实供述了自己因口角持刀捅伤受害人张某彪并致其死亡的犯罪事实。作案后,其连夜潜逃,一路步行、沿路乞讨50余天,落脚陕西省咸阳市泾阳县后,通过装成哑巴、长期居住于废弃的羊圈、帮人干活等方式隐蔽身份、逃避打击,直至被抓。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琴已被柳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