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新兵入伍踏征程 激发参军新热潮-世界热消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22 09:38:5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又是一年春好处,新兵入伍踏征程。3月19日,交城县举行2023年新兵入伍欢送会,20名应征入伍的热血青年,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殷殷嘱托,即将启程奔赴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涯。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卫华参加欢送会并讲话。

苏卫华代表县委、县政府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希望全体新兵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服从部队管理,尽快实现从一个普通青年成为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要坚决维护核心力量,听从军队指挥,勤奋努力学习,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军人;要把满腔热情和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化为强军报国的实际行动,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上谱写自己的绚丽篇章。

欢送现场,来自全县20名应征入伍的新兵整齐排列,身着崭新军装,胸前佩带红花,带着坚定的信心和满腔热血,在满是期盼中准备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

据了解,自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交城县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经过前期的报名、初检初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层层筛选,最终上半年选取应征入伍新兵20名。即日起,他们将分批启程分别奔赴河北、山东、山西等各个省市服役的部队,开启他们崭新的军旅生涯。

欢送会结束后,县人武部官兵和20名应征入伍的新兵一同前往迎宾乐购,进行了征兵相关政策法规宣传。(交城融媒记者 梁赟 司瑞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