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信息:法律“三进”走进文水南安镇杨乐堡村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30 08:49:15 |


(资料图)

为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助力法治社会建设,3月27日,县人民法院南庄法庭、刘胡兰法庭走进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南安镇杨乐堡村开展法律“三进”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 南庄人民法庭庭长张伟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民法典》中涉及农村生产生活的宅基地使用权、承包地流转、民间借贷等内容开展了法律知识讲座,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进一步提高了百姓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

讲座结束后,普法人员还走进杨乐堡小学,给学生发放了相关资料,刘胡兰人民法庭庭长张昌彪从法律知识着手,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了与青少年有关的校园欺凌、盗窃、抢劫等违法犯罪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抵制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并勉励同学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做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少年。

省人大代表、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杨乐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马德茂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还激发了村民们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使群众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文水融媒记者 胡婧 禹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