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资讯】孝义过街天桥带来民生“小确幸”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03 08:34:11 |


【资料图】

从3月26日起,孝义市新建的两座过街天桥崭新亮相、投入使用,时间过了一周,这两座桥的使用给周边的交通带来哪些变化?交通参与的各方有哪些感受?一起来看。

在新建于崇文街小学附近的过街天桥,大家可以看到有许多的行人现在都非常自觉有序地走天桥来过马路,天桥下方原先设置的人行横道现在已经用围挡进行了封锁,可以说人车混行的现象是比较少看到了。那么作为孝义市首批建成的过街天桥,除了缓解交通压力外,实际的体验如何,请大家跟随我一起去感受。我们可以看到桥的阶梯一南一北分别设置了台阶式和斜坡式两种,分别供行人和骑车人推车通行,在天桥的两侧,我们可以看到都分别设置了围挡和扶手,以此来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我们脚下踩着的这种颜色艳丽的涂层,其实是一种非常专业的防滑涂层,踩在上面会有非常明显的颗粒感和摩擦感,这种涂层不仅仅颜值靓丽,其实还可以在雨雪天气保障行人的出行安全。

满足多样化需求,细节精雕细琢,外观美观靓丽。过街天桥的投入使用,让校园周边的道路通行更加安全、便捷。下午6点晚高峰时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看到,有的家长带着孩子径直走向路边的过街天桥,有的家长则在天桥的另一侧等待,“见缝插针”穿行马路的现象已经消失不见。

同批投入使用的还有位于府西街小学的过街天桥,同样也为周边交通环境带来极大改善。在府西街经营几十年的商户梁璐最近颇有感受,她告诉记者,在没有建桥之前,距离校门口仅有百米的自家门店也都被堵得水泄不通。

平缓坡度、防滑路面、阶梯高度...过街天桥上的每一个设计,都体现着“小切口”改善“大民生”的温暖细节。采访中,无论是家长、孩子,还是执勤交警或者司机朋友,无论是在桥上行走,还是桥下通行,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满意笑容就是对这项民生工程最好的反馈。(孝义融媒记者 亨彦 李霖 吴琼 赵妍 赵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