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焦点】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2023年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4-26 09:49:20 |

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

2023年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相关资料图)

2023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3日,共计5天。为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吕梁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结合往年辖区交通态势和当前道路交通实际,特发布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文明驾驶,平安畅通出行。

一、交通易拥堵路段

1、千年景区、白马仙洞景区、西华镇景区。

2、307国道720KM-723KM+500M。

二、事故多发路段

1、旅游线路米五线沿途村庄多、开口多,非机动车多,转弯车辆多,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2、信义工业大道机非混合交通。

3、307国道K706+600M-K707+400M。

三、安全出行提示

1、节日期间,亲朋好友团聚,难免喝上几杯,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交警提示: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2.假日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通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3、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假期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4、安全从“头”开始,驾乘摩托车、二、三轮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5、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6、举办婚丧嫁娶事宜,切勿占道摆酒席,长时间占用机动车道。

7、严禁农村面包车违法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低速载货车违规载人。

交警提示:节日期间,直属三大队将加大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