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导览、沉浸式体验……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五一假期“新玩法”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5-01 14:28:16 |


(资料图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紧紧拥抱数字化新时代,从扫码语音导览和智能讲解机、影视厅的6D影院,到五一假期启动运营的沉浸式体验馆、AR智能导览眼镜等,吸引了Z时代等新一代人群纷纷前来潮玩、体验,让游客在大槐树厚重的历史文化氛围中以互动的方式体验到炫酷科技带来的视觉感受。

在AR智能导览租赁处,来自河北的秦女士说:“我家两个小孩体验了一下很喜欢,拿手里都不肯放。看着小孩这么喜欢我就租了两个AR眼镜,挺不错的,孩子们边游览边了解景区,增长了见识,还算是假期一个不错的研学。”

“我是本地人,大槐树一有新内容我就来体验,像夜游呀、春节活动呀我都来。这次听朋友说大槐树景区新增了沉浸式体验馆,我专门叫上发小、女朋友和她闺蜜五个人来体验,真的很过瘾,为老家大槐树点赞!”来自洪洞的杨一帆开心得跟工作人员讲。

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和新业态不断出现,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抢抓机遇、提前布局,依托景区文化IP和特色不断丰富智能化、数字化产品的应用,来增加游客体验感、粘合度,为满足游客需求上新、上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