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报:“五一”假期 交城县卦山风景区人气爆棚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5-05 09:45:10 |


(资料图片)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五月的交城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五一”小长假,卦山风景区人群熙攘,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纷纷携老带小、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拍照留念,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卦山,位于交城县城北3公里处,因山的形状酷似八卦而得名,是融自然风光和千年古刹为一体的三晋著名旅游景点。它以山形卦象、古柏参天、寺宁巍峨、华严道场而早在唐代就闻名遐迩。

“之前我们来过交城,但是没有机会好好欣赏一下这边的风景,感觉交城的环境比较好,比较原生态,这个‘五一’就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交城的山、交城的水,呼吸一下交城的新鲜空气。”游客孙勇鹏说,儿时就听过一首歌曲,“交城的山,交城的水,交城山水实在美……”正好赶上“五一”小长假,就带孩子一起过来领略一下交城大地的秀美风光。

卦山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以原始的自然生态,佛教文化等自然和人文景观为特色,奇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五一期间,卦山风景区在晴好天气中迎来了客量小高峰,平时日平均接待量在400人左右,‘五一’期间日平均接待量在5000左右,明显比平时增加,截至目前接待客流量高达3万余人。”卦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张益伟表示,为应对假期客流小高峰,卦山风景区对所有员工进行了旅游接待服务和安全生产培训,同时对观光车和娱乐设施进行检修维护,确保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而在位于卦山脚下的卦山公园,同样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我是第一次来咱们卦山公园,这里景色挺好,爬完卦山来公园休息休息,真的很舒服。”游客史良燕开心的说。

卦山公园是交城县第一个综合公园,它就像一颗灿烂夺目的宝石,镶嵌在绿荫之中。公园分为绿化区、古枣树保护区、儿童游乐区、体育运动区、生活服务区、文化和生态广场区等6个大区域。儿童游乐区配备游乐设施;体育运动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足球场;健身广场区配备智能健身器材;文化和生态广场供市民休息小憩;2公里健身步道连贯几个广场,真正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无论男女老少,来到这里都可以得到心灵的栖息和游园的愉悦。“五一”期间,卦山公园着盛装、迎游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处游玩好去处!(安豪)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