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泊系统的分类有哪些?系泊系统的特点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30 14:39:15 |

系泊系统分为单点系泊储油装置和单点系泊卸油装置两种。由单点系泊浮筒与储油驳船两大部分组成。单点系泊浮筒用4~8根锚链固定在海底。浮筒上有转盘和旋转密封接头。储油驳船与单点浮筒的转盘用钢丝绳或钢臂连接,可作360旋转,似风标,使之保持在受力最小的方位。原油从海底管线经过单点上的旋转密封接头进入储油驳船;运油轮则从储油驳船上装油外运。

系泊系统的特点是什么?

单点系泊装置结构简单,成本低,适用水深大,发展较快,已有200多座单点系泊装置投入使用。但在有冰的海域尚无采用这种装置的实例。单点系泊卸油装置单点系泊油轮不用靠港,而是在离岸足够水深处,设置一浮单点卸油装置,通过漂浮在海面上的浮筒和铺设在海底与陆地贮藏系统连接的管道,将油卸输至岸。(相对优势:由于没有深水港,原油进入受到了运输条件和成本的极大限制。)而传统的固定码头卸油方式是:油轮进港靠泊,通过管道卸油至岸。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