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影子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5-31 15:29:08 |

影子系统是隔离保护Windows操作系统,同时创建一个和真实操作系统一模一样的虚拟化影像系统。进入影子系统后,所有操作都是虚拟的,所有的病毒和流氓软件都无法感染真正的操作系统。系统出现问题了,或者上网产生垃圾文件,只需轻松的重启电脑,一切又恢复最佳状态。

影子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影子系统主要用于保护您的系统,它构建现有操作系统的虚拟影像(即影子模式),它和真实的系统完全一样,用户可随时选择启用或者退出这个虚拟影像。用户进入影子模式后,所有操作都是虚拟的,不会对真正的系统产生影响,一切改变将在退出影子模式后消失。因此所有的病毒、木马程序、流氓软件都无法侵害真正的操作系统,它们的所有操作都只是假象。

在您启动影子模式后,仍然和原系统完全一样使用,但是在下次启动前如果您遭到了病毒、木马的入侵,破坏了您的系统,您不必担心,一切的操作都是针对您的原系统的影子的。您的一切操作,包括安装程序在下次用原系统启动时,也都是无效的,这对做程序安装测试非常有用,不会因为安装卸载而产生垃圾文件!影子系统不同于还原类软件,不需做任何镜象,PowerShadow 也并非虚拟系统,它是你原操作系统的“影子系统”。

影子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影子系统的工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把需要保护的硬盘已有内容,通过特有的技术保护起来(其实也就是弄成了只读),对已有内容的编辑操作等,均是在空白的硬盘区进行,并做有标记。重启机器的时候,放弃新编辑的内容。所有的这些操作只是做做标记而已,并没有真正备份拷贝什么文件内容,所以影子系统程序运行几乎没有影响到机器的速度。当然,由于在被影子了的分区删除文件,其实并没有真正被删除,删除的只是一个影子的假象而已,所以在影子模式下,被保护的分区硬盘容量计算应该是另外一套算法。这一点现有的影子系统版本考虑有点不周,只要保障被影子保护了的分区有足够的剩余空间,一般3个G或以上,用影子系统,没有任何问题。


备案号:京ICP备2022016840号-88 联系网站:920 891 2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