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烧烫伤科普活动走进临县特殊教育学校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6-04 09:35:15 |


【资料图】

为将预防烧烫伤知识带给更多儿童和家庭,让大众提高烧烫伤预防意识,储备烧烫伤急救知识,5月3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与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走进临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 “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六一专场科普活动。

活动当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饶有兴趣地听老师讲烧烫伤后自救的每一个步骤。“冲、脱、泡、盖、送”是烧烫伤后需要牢记的五步法,孩子们在上完课后能完全了解“五步法”的操作流程。家长也表示这个课程非常有实用性,以后在生活中遇到突发烧烫伤,就能及时处理,很大程度地避免烧伤带来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临县志愿者协会“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预防烫伤教育从2018年开始执行,截至目前已经在临县中小学校开展896次科普教育,受益学生15229人。课程旨在用预防烧烫烧烫伤宣教活动带动预防烧烫伤议题的防范传播,让更多人参与到宣传教育活动中,从而重点关注儿童和家庭的烧烫伤预防及烧烫伤“冲、脱、泡、盖、送”等急救知识普及,着重提高家庭中尤其是儿童的“四个能力”培养:避免烧烫安全意识能力、消除烧烫隐患识别能力、突发烧烫应急处置能力、预防烧烫知识传播能力,以期降低儿童的烧烫伤发生率。(高文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