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6-08 17:34:08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深入做好网络安全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堵塞网络安全漏洞。近日,柳林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扎实推动“净网2023”专项行动,对辖区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网安民警针对相关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措施、数据存储及管理情况、入侵防御检测等网络安全防护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网络安全隐患和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建立日常网络安全巡查工作机制,包括防病毒、防入侵和攻击、漏洞扫描等措施,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等级。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加强网站、贴吧、论坛、微信群等网络社区的安全管理。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严防出现违法信息。

此次共检查企业3家,限期整改2家。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各单位负责人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有力有序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取得新进展,夯实新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