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香港”双城视角高端智库开启 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深圳商报 | 2022-08-28 20:46:20 |

深港协同规划河套开发建设迈出新大步。8月26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举办总设计师聘任活动暨深港河套规划论坛,分别聘用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为总规划师、香港知名建筑师严迅奇为总建筑师。实施“双总师”制度是河套合作区规划建设领域的重大创新,此次聘任面向全球遴选,最终形成了“深圳+香港”“规划+建筑”双城视角高端智库,将开启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总规划师司马晓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首席规划师,首届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深圳市城市规划学会会长,主持完成《深圳经济特区整体城市设计》《深圳市福田中心区详规与城市设计》等重要规划项目。

总建筑师严迅奇为香港知名建筑师、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香港大学建筑系客席教授、铜紫荆星章获得者、太平绅士,曾主持设计完成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香港会展中心、广东省博物馆、云南省博物馆等地标性文化建筑。

未来“双总师”团队将全过程跟踪建筑设计、园区风貌、滨水生态等规划建设,力求打造绿色生态智慧化的精品科研空间,为高标准建设国际一流科创园区提供精细化管控。

聘任活动上,总规划师司马晓和总建筑师严迅奇先后就“深圳园区规划建设基本情况及初步思考”进行了分享。

在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的首届深港河套规划论坛上,深港两地建筑、规划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经验,针对新机遇下如何回应深港战略构想、河套合作区如何高质量推进总师工作等主题展开了讨论,为推进河套合作区机制、空间、配套、生态创新开拓思路、建言献策。(记者 周良成 通讯员 福小综)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