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讯:安徽安庆首座“零碳”供电所投运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2022-10-25 09:47:25 |


(相关资料图)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0月24日,随着国网桐城供电公司新渡中心供电所光储充能效系统的全面启用,安庆市首座光储充用一体化模式的“零碳”供电所正式在桐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新渡中心供电所地处桐城双新产业园,供电面积127平方公里,供电人口8.15万人,服务21个村(居)、900余户企业。在光储充用一体化改造建设中,一楼安装了容量50千瓦的储能装置,与光伏逆变器进行关联,光伏余电可以储存,一楼大厅同时设立能效展厅,进行光储充一体化数据系统展示,实时更新发电上网数据,同步安装国网云平台营销2.0系统,展示新渡供电所区域电网运行状态。供电所旁配套安装了2台20千瓦交流充电桩,供市民就近充电。

该供电所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改造后,完成了集光伏发电、储能、充电桩等用电设施相互协调支撑的源、网、荷、储新型微电网,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实现了办公区域绿色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