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1.07-11.11)—核准、开工、并网等0焦点快看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 2022-11-14 18:35:04 |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1月11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获得核准


(资料图)

赣能股份公告称,近日,上高发电收到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江西赣能上高2×1000MW清洁煤电项目获得核准的批复》(赣发改能源〔2022〕922 号)。

详情点击

华电白音华金山电厂二期2×66万千瓦项目取得自治区核准变更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华电白音华金山电厂二期2×66万千瓦项目核准文件变更事宜的意见》(内能电力字〔2022〕1217号),原则同意项目单位变更为锡林郭勒苏能白音华发电有限公司,项目名称变更为锡林郭勒苏能白音华电厂2×66万千瓦项目,原核准文件(内能电力字〔2020〕243号)的其他内容不变。

详情点击

广西北海电厂2号机组并网

11月9日,由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广西北海电厂并网。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铁山港区兴港镇国能广投北海能源基地内,本期工程建设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湖北仙桃电厂项目实现“双投”

11月9日,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湖北仙桃电厂新建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继1号机组投产之后,再次完成2号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4个月之内实现“双投”目标。

详情点击

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工程开工

11月3日,新疆华电昌吉英格玛煤电一体化坑口电厂一期(2×660兆瓦机组)工程开工。该工程是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外送电工程的配套电源项目。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浙江公司温州电厂4号机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11月8日,华润电力浙江公司温州电厂4号机正式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

详情点击

海螺创业成功签约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10月31日,海螺创业与云南省云县政府成功签署《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特许经营协议》,在云县建设5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要处理云县、临翔区、凤庆县的生活垃圾,为云县及周边地区的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提供重要保障。

详情点击

华能营口热电厂电锅炉灵活性辅助调峰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11月4日,华能东北分公司营口热电厂12万千瓦电锅炉灵活性辅助调峰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0.31-11.4)—核准、开工、并网等

风电项目

龙源电力海南5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海南公司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取得核准批复,此项目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间唯一一个省管海域的近海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禹城一期100MW项目全容量并网

日前,山东禹城一期100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华润电力山东新能源公司并网装机容量突破2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浙江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开工

近日,浙江丽水庆元百花岩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目前浙江省内单体规模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总投资达到了19亿元,总装机规模250兆瓦,预计于2025年建设完毕。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2G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签约

11月4日,国家电投云南国际与广东省仁化县政府举行绿色能源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云南国际成功取得仁化县3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35万千瓦集中式风电、30万千瓦/60万千瓦时储能项目以及120万千瓦灵溪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详情点击

1.7GW大唐水风光蓄一体化项目落地贵州

10月28日,大唐贵州公司与长顺县人民政府就《长顺县黄花寨水风光蓄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举行签约仪式。长顺县黄花寨水风光蓄一体化项目,规划总装规模为170万千瓦,其中涉及风、光伏新能源项目规模共7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规模100万千瓦,估算总投资约81.3亿元。

详情点击

水电项目

湖南公布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

11月7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增补名单的通知》,涉及炎陵罗萍江抽水蓄能电站、汨罗玉池抽水蓄能电站、桃源木旺溪抽水蓄能电站、攸县广寒坪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

详情点击

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开工

11月10日,鄂西首个获得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长阳清江抽水蓄能项目暨配套工程正式开工。

详情点击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11月10日,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开工,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

详情点击

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举行项目开工仪式

11月4日上午,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湖北紫云山抽水蓄能项目开工活动在湖北省黄梅县举行,此举这标志着紫云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全面拉开建设帷幕。

详情点击

大唐黄花寨水风光蓄一体化项目签约

10月28日,大唐贵州公司与长顺县人民政府就《长顺县黄花寨水风光蓄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协议》举行签约仪式。

详情点击

安徽省宁国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审查会议召开

11月2日至3日,安徽省宁国龙潭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在安徽省宣城市召开。

详情点击

又一台!白鹤滩机组全面投产发电进入冲刺阶段

11月5日18时55分,白鹤滩水电站10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投产发电的第15台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进入了全面投产发电的最后冲刺阶段。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0.31-11.4)—核准、开工、并网等

核电项目

中核集团“核蓄一体化”抽蓄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11月9日,中核集团“核蓄一体化”抽蓄项目——福建云霄抽水蓄能电站在云霄县火田镇主体工程开工。

详情点击

输配电项目

湖北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启动调试送电

近日,武汉1000千伏变电站的500千伏交流系统已启动调试送电,距离正式投产又迈进了一步。

详情点击

广西首个500千伏跨海线路工程投运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首个500千伏跨海线路工程——500千伏国能广投北海电厂送出工程建成投产。这是广西重大电源项目送出工程和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其建成投运将有力保障国能广投北海电厂电力送出,进一步满足广西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中国电建山东肥城签订4×300MW/18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

11月8日,中国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肥城经济开发区签订4×300MW/18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双方围绕4×300MW/1800MWh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的经济性分析、项目发展前景和项目关键技术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详情点击

四川遂宁压缩空气储能、锂电产业园两大项目签约

在中国(遂宁)国际锂电产业大会暨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国际交流会上,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签约遂宁市船山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和立业锂电配套产业园项目2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

详情点击

浙江富阳首个“离岛微电网”在新沙岛正式投运

11月4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首个“离岛微电网”在新沙岛正式投运。该项目由风力发电机、太阳能电池板、储能站、充电桩、数字管控平台等组成。新投运的微电网每天可利用绿色能源发电约500kWh,有效提高了新沙岛在应急救灾中的供电保障能力。

详情点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10.31-11.4)—核准、开工、并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