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风电拟出售这家公司100%股权!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2022-11-17 09:46:12 |


(资料图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11月15日,电气风电公告称,为回收资金继续用于开发投资其他风电场,扩大公司风电机组装机规模,同时获取相应的投资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之恒”计划转让其持有的北安市上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安上电”)100%股权,并收回对其的借款及相应的利息。

挂牌价格将不低于北安上电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评估值即2.38亿元。2022年1月至8月,北安上电实现营收439万元,实现净利润338.27万元。

据了解,为开发东北区域风资源并推动在当地的风电场投资业务,上海之恒于2019年8月21日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北安上电,推进实施北安市上海电气城东分散式4MW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北安城东风电项目”)和黑河北安赵光10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以下简称“北安赵光风电项目”)。

随后,北安上电于2019年12月取得了北安城东风电项目的核准批复文件,于2020年11月取得了北安赵光风电项目的核准批复文件。两项目合计总投资为7.53亿元,其中上海之恒以自有资金向北安上电实缴注册资本2.05亿元,并向北安上电提供借款共计4.27亿元,其余资金由北安上电自行筹措。北安城东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MW,已于2021年12月建成并网;北安赵光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已于2022年11月建成并网。

电气风电方面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关于风资源开发以及项目投资业务的战略定位,属于公司正常经营业务。上海之恒通过转让其持有的北安上电这一风电项目公司的股权,在获取项目投资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快速回收资金,为后续滚动开发投资建设风电场储备必要的资金,进一步扩大整机装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