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亮点!中阳交警在农村“赶大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18 15:41:27 |


(相关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中阳交警借助农村“赶大集”的契机,开展“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集市上设立宣传站。民警携带《致广大农民朋友一封信》《拒绝酒驾宣传单》向赶集的群众和摆摊商贩发放,介绍无牌无证、酒驾醉驾、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以及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交警在集市上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宣讲活动,重点为村民讲解春运期间农村出行注意事项,结合近期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示村民主动拒绝酒驾、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电动车载人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不冒险。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提示活动。民警在集市上同时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出行提示活动,面对面向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讲解安全头盔的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三轮车、电动车禁止载人”“未满16岁严禁驾驶电动车”,重点提示目前正值寒假,家长要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尤其防止孩子私自驾驶电动车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