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水:喜迎新春 送法到家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1-20 08:47:30 |


【资料图】

新年新气象,普法不打烊。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思维,提高普法的宣传效果,营造浓厚的春节法治氛围,近期西槽头乡党委政府与西槽头司法所共同开展了“喜迎新春 送法到家”的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大批群众返家过春节、赶大集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面向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宣传了平安过年、预防养老诈骗、法律援助及交通安全等内容,为社会和谐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走进群众家中,送去新年挂历、普法宣传资料与新春祝福,并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对老年人,为他们耐心讲解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守护养老的钱袋子;对年轻人,讲解刑法、社区矫正的规定,劝导他们娱乐勿过度,赌博需远离,欢聚莫劝酒,饮酒不驾车;对家庭经济困难者,讲解法律援助法,告知他们法律援助将作为人民群众坚强的后盾,为他们解决相关法律问题。

法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法律武器,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群众在浓厚的节日氛围里感受到法治的熏陶,进一步加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文水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