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讯息:交口桃红坡镇:四村民盗采铝矿被拘留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2 08:32:20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桃红坡镇查获一起私挖铝矿案件,涉案机械设备已被查扣,4名违法行为人全部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1月28日凌晨1时许,桃红坡镇行政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接到举报称高家条村有人盗采铝矿,当即前往事发地,对盗采行为予以制止,并对现场进行取证。经公安部门调查,桃红坡镇高家条村委北峪村村民王某云伙同高家条村民刘某祥、刘某辉、韩某,于1月28日凌晨零时许组织挖机、车辆到达事先踩点处,刚开始采挖,就被及时赶到的镇政府工作人员查获。目前,涉及私挖盗采的机械设备已被国土部门查扣,王某云等4名违法行为人分别被行政拘留十日。

去年11月,交口县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私挖滥采行为的通告》,其中明确指出“对私挖滥采涉案人员一律拘留,设备一律没收,保护伞一律深挖彻查,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然而,面对埋藏较浅的资源、盗采暴富的诱惑,还是有个别人铤而走险。在此,正告心怀侥幸者,不要挑战县委县政府打击私挖盗采的决心和意志!合法赚钱的道路千万条,靠盗采资源暴富的思想要不得、路子行不通,露头必被打,伸手必被抓!(交口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