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石楼交警走进客运站强化交安宣传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4 14:43:20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加强客运企业及车辆源头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近日,石楼交警进辖区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驾驶人详细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让驾驶人更直观地感受到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违法行车的危害性,同时,向驾驶人讲解客运车辆在春季恶劣天气行车安全要求,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严禁在行驶过程中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特别提醒乘客上车后系好安全带,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并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系好安全带,坚决不乘坐“黑车”“拼车”超员超载车辆,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