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服务指的是什么?定位服务的应用情况怎么样?

来源:今日热点 | 2023-03-03 09:44:54 |

位置服务又称定位服务,位置服务是无线运营公司为用户提供的一种与位置有关的服务。位置服务使运营公司又增加了一项深受用户欢迎的新的增值服务,增添了新的收入。位置服务为移动Internet增添了内容,它将在未来移动Internet业务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定位服务的应用情况怎么样?

位置服务可以被应用与不同的领域,例如:健康、工作、个人生活等。此服务可以用来辨认一个人或物的位置,例如发现最的取款机或朋友同事当前的位置,也能透过客户所在的位置提供直接的手机广告,并包括个人化的天气讯息提供,甚至提供本地化的游戏。

当前,基于个人消费者需求的智能化,位置信息服务将伴随GPS和无线上网技术的发展,需求呈大幅度增长趋势。位置服务(LBS)不但可以提升企业运营与服务水,也能为车载GPS的用户提供了更多样化的便捷服务。GPS用户,从地址点导航到兴趣点服务,再到实时路况技术的应用,不仅可引导用户找到附的产品和服务,并可获得更高的便捷和安全

已有企业将位置服务(LBS)应用到车载GPS产品上。通过对GPS市场了解,车载导航在深化GPS位置服务(LBS)应用的过程中,已将“互动”的理念融入其中,“照片导航”、“主题地图”等独有功能模块的增加和延展,不仅让用户可以享受全新的个导航服务,直接通过导航仪查询到全国各地的著名景点、酒店、饭店、加油站等丰富资讯,一键导航,同时用户可以基于网络进行数据下载、上传,与其他用户实现互动交流,这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而通过定位技术,也可以为个人用户或集团用户提供特殊信息报警服务。

位置服务(LBS)的应用也增添了GPS导航的易用和趣味。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他们在使用通版电子地图的同时,更需要丰富的个化导航服务。据了解,任我游GPS已推出了云南自助游、北京2008奥运主题地图、温泉滑雪、踏春宝典、童年乐园、花店集锦等多个个化主题地图供购机用户免费下载,GPS用户足不出户,只要点击机器主菜单上主题地图独立入口,即可了解目的地的基本信息,一键导航、非常便捷。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深化位置服务(LBS)应用将成为车载GPS增值服务的新亮点,它将引领车载GPS增值服务的新方向。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