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市2023年第一期吕梁山护工培训班开班-全球观热点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3 09:36:43 |


(资料图)

3月1日,汾阳市2023年第一期吕梁山护工培训班开班。将对300余名护工就母婴护理、养老陪护、病患陪护等方面技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安出席开班仪式。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自2016年开展以来,汾阳市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一项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共累计选送培训吕梁山护工4591人,很多人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吕梁山护工已成为享誉全省、叫响全国的特色劳务品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安希望广大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全面掌握所学知识和技能,通过一技之长,实现技能致富。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敢走出家门,用学到的技能服务不同群体,实现人生价值。要发扬吕梁山护工“诚信、勤劳、专业”的内涵,自觉维护好吕梁山护工这块金字招牌。要积极宣传推介汾阳土特产,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汾阳市还将对2023年度参加吕梁山护工专业技能培训的人员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进一步增强广大劳动者就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打造汾阳特色劳务品牌。(汾阳融媒记者 王海心 赵希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