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观点:柳林县交警大队召开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动员会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7 09:35:1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3月6日,柳林交警大队召开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动员会,切实加强涉货企业、场所安全管理,有效遏制严重事故发生。柳林交警大队车管所、事故科、秩序股、安全股、智能监控监控中心负责人及重点车辆企业安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重点车辆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及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年检、违法处理、报废相关情况,播放了警示教育宣传片,结合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深刻剖析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驾驶人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抓好源头管理,并督促驾驶员要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加强对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驾驶人的文明驾车出行意识、守法意识、驾驶技能,杜绝“三超一疲”、酒驾、无证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行车安全。三是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监管,出车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交通隐患。会议最后,各企业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管理工作岗位职责,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时消除车辆和驾驶人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