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干货 | 余学娟:风电场“以大代小”技术经济分析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2023-03-07 17:33:18 |


(资料图)

“风电场“以大代小”更新一般为等容+增容更新,风场容量扩大一般都能达到2-3倍,对于节约资源效果明显。“以大代小”项目与常规项目比,投资差异主要在小机组的拆除、处置及回收等。评价是否进行风电场更新改造,哪一年改造,可以采用增量法和总量法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评价。”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智慧能源工程咨询部部门经理余学娟分析认为。

2月23-24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指导,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第二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成功召开。会议聚焦风电运维政策趋势、产业发展、创新技术、退役回收等前沿话题,吸引了400余位业内人员参与。会上,北京计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智慧能源工程咨询部部门经理余学娟做了《风电场“以大代小”技术经济分析》。

大会专题:云直播 | 第二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