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酒都汾阳杏花开 满眼春色醉游人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30 08:42:31 |


(资料图)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三月的酒都汾阳处处杏花绽放,叠叠花影尽显春日美好,市民和游人漫步街头公园,远足郊外旷野,邂逅百里杏林,聆听花开的声音。

花间一壶酒,醉美杏花村,烟雨三月,位于杏花村清香大道两侧的杏花绽放,明媚了酒都汾阳的春天。整条道路以通道绿化景观为载体,突出汾酒历史人文,打造精品杏花景观,通过汾州文化、杏花景观与酒文化的融合,实现高速路两侧整体景观质的飞越。在这里,一朵朵杏花竞相开放,清新而又美好,一株株杏树或雪白或粉红,弥漫着明朗而新鲜的气息。杏花纷纷,酒香扑鼻,如同闯入杜牧的诗里,又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

满阶芳草绿,一片杏花飘。驱车从杏花村来到市区,春光旖旎的禹门河公园同样是一片花海,雪白的杏花一层层,一簇簇,依偎在枝头上,远看如烟似雾,宛若仙境,近看玲珑剔透,明艳动人。花儿惹得蜜蜂匆匆而来,在枝丫间飞舞逗留,为春色增添了一份生机勃勃。枝头盛开的杏花绽开笑颜,将大地装点得春光无限。人们纷纷拿起手机,或拍摄娇艳的花朵,或与亲友合影,大家漫步林间花径,呼吸着春日的新鲜空气,尽享惬意时光。

近年来,汾阳市以“精细、精品、精美”为理念,大力实施青银高速景观提升工程、城市绿化工程,推进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杏花已成为酒都汾阳不可或缺的人文生态元素,更为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增添了浪漫温柔的底色。(汾阳融媒)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