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交城移动:多措并举推动反诈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30 14:50:47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繁多,案件频发,形势严峻复杂,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交城移动公司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初心,勇担使命,深入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行动,守护安全晴朗的网络空间,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加强党建引领 筑牢反诈“堡垒墙”。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人民为中心---《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专题党课,从坚守初心与使命开始讲起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信息通信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再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出台背景,治理手段等,提升党员反诈意识和能力,要求党员要敢于“亮身份”,当好“反诈宣传员”,切实筑牢反诈防诈屏障。

落实断卡行动 筑牢思想“防火墙”。从严落实“断卡行动”,严格执行厅店宣传“八必贴”,要求自办厅在客户可见的明显位置张贴五部委公告、两部门通告、转售卡风险提示牌、“三个切勿”标识等提醒标志,不断提升客户反诈意识。在业务人员工位醒目位置张贴“四严禁”警示贴,针对被工信部或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对放号渠道或个人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提高入网合规性。

优化源头管控,筑牢反诈“防护网”。加强业务人员从业管理,严格落实实名认证“四必须”,一必“要”:要证件,确保人证一致;二必“告”:告知客户不得转租转售电话卡;三必“查”:对有效证件进行联网核查;四必“留”:留存客户证件照、人像照,现场要求客户抄写电话卡合规告知书,从源头上进行管控,筑牢反诈“防护网”。

下一步,交城移动公司将继续压实责任,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治理行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