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arp攻击?arp攻击的原理是什么?

来源:京华在线网 | 2023-04-03 09:39:39 |

ARP是一个位于TCP/IP协议栈中的网络层,负责将某个IP地址解析成对应的MAC地址。ARP 病毒攻击是局域网最常见的一种攻击方式。由于TCP/IP协议存在的一些漏洞给ARP病毒有进行欺骗攻击的机会,ARP利用TCP/IP协议的漏洞进行欺骗攻击,现已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上网和通信安全。当局域网内的计算机遭到ARP的攻击时,它就会持续地向局域网内所有的计算机及网络通信设备发送大量的ARP欺骗数据包,如果不及时处理,便会造成网络通道阻塞、网络设备的承载过重、网络的通讯质量不佳等情况。

arp攻击的原理是什么?

ARP病毒并不是某一种真正的病毒,而是对利用ARP协议的漏洞进行传播的一类病毒的总称。ARP协议是TCP/IP协议组的一个协议,这个协议是建立在局域网上主机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局域网中的主机可以自主发送ARP应答消息,其他主机收到应答报文时不会检测该报文的真实并直接将其记入本机ARP缓存。ARP缓存表采用的是机械制原理,如果表中的某一列长时间不使用,就会被删除。也就是说ARP的缓存表是可以被更改的。表中的IP地址和MAC地址也是随时可以修改,这样在局域网中很容易被ARP欺骗。通常此类攻击的手段有两种:路由欺骗和网关欺骗。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