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阅读之乐 见成长足迹——“阅读小达人”读书分享活动在吕梁市图书馆举办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5-02 09:50:16 |


【资料图】

弥散在空气中的有桃花香,梨花香也有丁香花香,芳草香!而我们的图书馆里是淡淡的墨香,空气中浓浓的书香!2023年4月29日下午由吕梁市图书馆、离石区文化旅游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阅读小达人”读书分享会在吕梁市图书馆一层亲子阅览馆举行。

本次参与分享活动的共有12组家庭,由小读者自由选择书籍,再把自己喜欢的书籍推荐给其他的小读者,每人分享时间约3分钟左右。

小读者们分享的书籍种类繁多、有爱国系列题材《少年游击队》、《不一样的卡梅拉》、《格林童话》、《十万个为什么》、......通过本次活动小读者们不仅进行书籍交流,更认识了更多的好朋友,还在璐璐老师的组织下更加深入的探讨了书籍内的“小故事大道理”以及“小人物的伟大”。

小读者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现场氛围火爆、分享活动如火如荼。大家一起讨论了在什么场景下会用到“摇摇摆摆”这个词语?《格林童话》的作者为什么是格林兄弟?白雪公主中还有我们没有看到的一个平凡伟大的小人物是谁?为什么洗有汗水的衣物不能用热水?

璐璐老师为小读者们讲述了在为朋友推荐一本书的时候可以从哪几个方面去分享,为小读者梳理书籍脉络。

“以书会友,同沐书香”让书籍传递温情,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小结,小读者和妈妈们一起动手制作精美“枫叶书签”,为本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阅读一本好书,能丰富我们的阅历,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留一点时间给阅读,陶冶我们因繁杂生活而麻木的性情,回归本心。本次“阅读小达人”读书分享会在大朋友小朋友火红的祝福下圆满结束!(吕梁图书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