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大棚甜瓜“甜蜜蜜” 全球焦点

来源: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2023-05-05 09:35:00 |


(资料图片)

设施农业是大孝堡镇的支柱产业之一。眼下,该镇新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的甜瓜进入采摘期,陆续上市。合作社所在的五楼庄村,曾在2021年洪涝灾害中受灾严重,这是种植户们灾后迎来的首个甜瓜“丰收季”。

走进新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阵阵香气扑鼻而来,一个个油亮饱满的甜瓜挂在藤蔓上,让人垂涎欲滴。五一假期,来这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几天,合作社的甜瓜刚刚上市,就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的“吃瓜群众”,凭借的正是优质的口感和品相。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所种植的甜瓜品种叫春意甜瓜,果型正、芳香味浓。

合作社社长武起朝告诉记者,2021年,一场洪涝灾害不仅让全村的道路、房屋等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更给紧邻文峪河的村蔬菜种植基地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一场暴雨冲毁了大棚,却击不垮发展的信心和意志。选择灾后种植大棚甜瓜等,不仅是因为村里有产业基础,更得益于市、镇两级的帮扶。在修建日光温室大棚项目中,政府共补助资金321.6万元。2022年5月,他和同村的很多种植户联合成立新农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开启新的特色产业发展致富之路。

新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围绕农民增收、村集体经济提升,认真梳理发展思路,让百余名村民家门口实现就业、稳定增收。

如今大棚长满“绿色”,丰收在望。仅甜瓜一项,今年总产量将达8000斤,预计收入在8万元以上。武起朝和合作社的社员们都坚信,幸福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凭着这股子韧劲和踏实肯干,五楼庄村的新农人们一定能“种”出美好的新未来。(孝义融媒 记者 光远 赵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