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达二期首台机组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来源:丰达电力 | 2023-05-26 12:44:57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24日17时08分,丰达电力二期扩建工程首台发电机组首次并入广东电网,开始进行带负荷发电试验,向正式投产发电迈出关键一步。

丰达二期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的理念,克服设备供货和人力资源等方面困难,仅用不到19个月时间就实现了机组点火、锅炉吹管、首次并网等节点目标,在同期项目中建设速度较快,跑出“丰达速度”。

首次并网前,丰达二期项目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5月19日在惠州召开。广东省能源局副局长刘文胜、惠州市政府副市长黎炳盛、深圳能源集团副总裁郭志东出席会议。

会上,省能源局副局长刘文胜肯定了丰达二期项目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丰达二期工程是今年全省电力保供的骨干电源,要确保在夏季用电高峰前投产。

惠州市副市长黎炳盛表示,丰达二期是惠州市“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和首个投产的电源项目,对提高惠州市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实现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集团副总裁郭志东对广东省能源局、惠州市各级政府部门给予丰达二期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项目参建各方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动,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狠抓安全管理,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投产发电。

下一步,丰达电力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善作善成,做好机组并网后的各项试运工作,确保首台机组在6月30日前正式投产,完成省、市要求的投产目标要求,为全省迎峰度夏保供电作出丰达贡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