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交警联合多部门在石盘山开展交通文明活动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5-31 15:41:27 |


(相关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是汾阳市石盘山(老爷山)风景区一年一度的庙会日,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汾阳及周边县市趁着石盘山(老爷山)庙会日旅游观光的群众越来越多,出行方式多样,安全隐患增多,为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汾阳市交警大队宣教股、直属一中队会同汾阳市栗家庄镇政府、栗家庄村委、 农村“两站两员”深入辖区栗家庄村石盘山庙会开展交通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与乡镇政府密切配合,在石盘山景区泊车密集地悬挂了交通安全宣传横幅,摆放了交通事故展板,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页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庙会的群众、摆摊商贩等宣讲交通法律和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出行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驾驶三轮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驶。

同时,民警、劝导员还以“老年人群体”为切入点,针对老年人的出行习惯,从步行、乘坐公共交通等方面问题,耐心细致地讲解老年出行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自身安全防护的必要性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带来的危害。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品500个,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切实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