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短讯!6000亿立方米!国家管网集团实力保障京津冀等地天然气供应

来源:国家管网 | 2023-06-09 11:41:52 |

截至6月7日

国家管网集团陕京天然气管道系统

自投产以来总输气量突破6000亿立方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保障京津冀等地天然气供应和

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能源

国家管网集团陕京管道系统由陕京一线、二线、三线、四线以及永唐秦管道、唐山LNG外输管道、大唐煤制气管线北京段等组成,总里程5584公里,是天然气“全国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年设计管输能力800亿立方米,供气范围覆盖陕西、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六省区市。

该系统承担保障首都、服务华北、辐射周边的

天然气供应任务

面对连日高温和即将到来的夏季用气高峰

该系统输气量实现连续7天增长

单日最高供气量达1.6亿立方米

刷新同期供气历史最高纪录

国家管网

能源保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国家管网集团坚决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推行“冬夏一体化”保供模式,全力做好油气管网安全平稳运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持续提升中央企业在能源保供方面的强大支撑作用,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