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讯:贵州:到2025年高耗能企业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30%

来源:贵州省发改委 | 2022-10-19 16:36:26 |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贵州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落实新增可再生能源和原料用能不纳入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政策,加快推动南方区域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持续完善绿色电力交易的常态化交易机制,发放绿色电力证书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企业形象,全面提升绿色电力消纳能力。

发挥大型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等消费绿色电力,鼓励用电企业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与储能、微电网等融合发展。到2025年,高耗能企业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30%。

3.结合绿色电力峰谷特性,有序引导用户优化用能时序,促进绿色电力消纳和消费双提升。鼓励支持新兴产业提高绿色电力消费占比。


(相关资料图)

详情如下:

关于对《贵州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全面促进消费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升级,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贵州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10月8日至2022年10月20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登录贵州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fgw.guizhou.gov.cn/)首页“意见征集”专栏留言或发送电子邮件方式,将所提意见、建议反馈我委。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联系人:何曦楠

联系方式:0851-85296627

电子邮箱:1169628109@qq.com

附件:贵州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