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禁毒宣传进餐饮 “舌尖安全”齐守护|每日精选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2-02 15:33:45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的禁毒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内餐饮从业人员的禁毒拒毒意识,提高防毒能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方山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携方山仁爱社工深入辖区内餐馆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向餐饮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发放禁毒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危害,并特别说明使用、添加罂粟壳制作食物是违法犯罪行为,严禁将罂粟壳等作为调料增味使用,并提醒餐饮从业人员不要为了眼前利益添加违法物质,触犯国家禁毒法律法规,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牢防线,明礼诚信,依法经营,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安全。同时在店铺入口显眼处张贴涉毒线索举报二维码海报,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积极向公安部门举报毒品违法线索。

“我们非常重视食品安全,也听说过有餐饮店通过添加罂粟壳来增加食品鲜美,增加顾客回头率,这种做法真是损人不利己,这次的禁毒宣传教育很有必要,也是对所有餐饮业负责人的一个警示。”一名参与本次宣传活动的餐饮经营者说到。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从事餐饮行业人员的禁毒意识,携手共筑禁毒防线,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