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能源集团拟1.14亿元收购晶科110MW光伏电站-天天速递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2023-03-03 10:33:16 |


(相关资料图)

3月2日,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铜陵市晶能光伏电力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能源集团贵州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14亿元,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110MW。转让标的涉及公司已建成投运的2021年可转债募投项目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本次交易预计产生税前利润约人民币5,112万元。

此外,晶科能源审议通过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之丰城市同田乡2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以及2021年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投项目之讷河市125.3MW光伏平价上网项目已并网投入商业运营,剩余建设容量的建设时间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公司拟终止实施上述两个募投项目,并将剩余的22,083.76万元(含利息收入,实际金额以资金转出当日专户余额为准)募集资金用于新建工商业分布式49.63MW光伏发电项目与建德市50MW/100MWh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一期25MW/50MWh项目。

为实现海外开发资源的快速转化,提前锁定买家,晶科西班牙拟与欧洲当地新能源电站投资商ORIT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ORIT”)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未来持有的目标公司100%股权出售给ORIT,股权转让初始对价约2,075万欧元,最终转让价格将根据协议约定的或有减损条件进行调整。

具体公告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