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多警联动奏响“护学平安曲”-环球微速讯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8 08:33:14 |


【资料图】

新学期,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兵分多路,多警种协同配合,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安全教育活动,以“警”护“学”。

开展法制宣传。民警们以案说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特点、引发的后果、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法律常识和预防措施,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开展反诈宣传。针对校园易发高发的“校园贷”、“助学贷”、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等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为师生们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结合真实案例对各类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

开展禁毒宣传。禁毒民警们为同学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礼品、小手册、互问互答、参观仿真毒品展板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讲解普及了禁毒知识,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绷紧了禁毒防毒之弦。

净化周边环境。治安大队民警对学校周边网吧、游戏厅、旅店等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提供赌博游戏机等违法行为,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着力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记者 李亚芝)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