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行政审批科喜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9 08:48:47 |


(资料图片)

3月1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298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99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996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992个全国巾帼文明岗、50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吕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行政审批科是吕梁市政务服务中心驻厅单位的一扇靓丽窗口,科室共有22人,承担着全市车驾管业务、交通违法处理以及推进公安部“放管服”便民服务措施的多项职责。每年接待群众咨询及业务办理近10万人次。

作为窗口工作人员,她们在每一笔业务办理中都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从细微处出发,全方位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实际工作中,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方便老年人、军人及行动不便群众快速办理业务,同时配置了老花镜、增设了饮水机、提供免费照相、打印等服务,这些贴心服务,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政务大厅来往群众频繁,人员流动较大,仅2020年窗口警员及时送还群众遗失物品及证件就达一百余件。正是这种爱岗敬业的真诚付出和细致入微的点滴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办事群众的心。

辛勤耕耘终有收获,连续多年科室负责人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党员先锋岗”;连续多年科室被政务服务中心评为“星级窗口”,多年来多名警员被评为“服务之星”;此外,在2022年2月科室被山西省人社厅和省妇联联合授予“巾帼文明岗”称号;在2023年2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荣誉。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市民文明出行意识,根据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吕梁交警支队行政审批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投身创城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交通和公共秩序,共创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她们曾多次利用下班时间参与到“反电诈、护万家”宣传攻坚暨公安交警“一盔一带”、电动自行车上户、车驾管业务现场问答活动中。

有一次,一位行走困难的男子来大厅办理多项业务,细心的值班警官第一时间发现对方迷茫的表情后主动上前了解他的难处,随后推着轮椅楼上楼下多个窗口奔波,将这名男子需要办理的所有业务一一解决,男子感动地说“大厅的服务真是一流,为你们点赞!”。

这是一支平凡的队伍,却用责任与奉献,诠释着不平凡的担当,在警营天地里,小小的窗口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更拿不出华丽的事迹来罗列,但她们坚信,窗口就是展示初心、履行使命最好的舞台。(山西吕梁交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