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动态!吴晶晶——最美绽放 不负韶华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8 16:32:46 |


【资料图】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记者 白丽红)巾帼不让须眉,柔肩更担重任,三八国际妇女节,致敬最美女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她们严谨教学、辛勤耕耘,以特有的睿智、耐心,践行着普通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她们是关心学生成长的老师,也是心怀浪漫的女神。

吴晶晶,23岁,就职于吕梁特蕾新幼儿园,自2021工作以来努力钻研业务,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多种能力,培养孩子们优秀健康的心理品质,让他们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中快乐健康地成长。

坚持创新,不断突破。她深知作为幼儿教师,要想让孩子得到一碗水,自己必须有一桶水,所以她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工作中,她向身边所有的老师学习,扬长补短,促进自己教育教学的不断发展,并在实际教学中认真思考推敲,创设新班级环境,合理布局,布置各种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娃娃家、建构区、操作区等区角,吸引幼儿参与活动,培养幼儿各种能力,使幼儿喜欢上幼儿园,让幼儿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用心教育,用爱呵护。“谁爱孩子,孩子就会爱她,只有用爱才能教育孩子。”这是她经常说的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把每一份爱都公平公正的洒向每一个孩子,对待那些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更是照顾有加。每天她都是孩子最好的欣赏者、支持者、鼓励者,她用这份真诚的爱深深地去感染每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她们,亦师亦友,润泽学子。千千万万如同吴晶晶一样平凡而执着的女教师,正努力书写着有温度的教育故事,为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