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阳泉曲派出所联合萤火虫公益人士 助力2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8 11:44:3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5日,孝义市公安局阳泉曲派出所民警联合萤火虫爱心计划人士,共同为辖区2名贫困学子发放2000元助学捐款,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近日,该所民警在入户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时获悉,辖区段封村一名叫杨某东的小学生和张家庄村一名叫马某超的学生,分别因家长残疾和无监护人等原因,造成学业难以为继,随时存在辍学的可能。为保证贫困学子顺利入学,让贫困学子接受良好教育,该所民警与萤火虫爱心计划取得联系,于3月5日分别为该2名贫困学子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发放现场,该所民警还勉励该2名学子要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保证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入学,接受良好教育,才能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点滴爱心,汇聚暖流,彰显了该所的责任担当、为民情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