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讯:“吕梁巾帼红”进社区送“志愿礼包”

来源:黄河新闻网 | 2023-03-08 08:47:33 |


(资料图)

3月2日下午,市妇联“吕梁巾帼红”志愿服务队走进离石区文昌路社区开展了“赓续雷锋精神,巾帼与爱同行”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吕梁巾帼红”志愿服务分队充分发挥自身领域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暖心志愿服务。第一分队首先以《孩子问题行为背后的真相》为题,通过PPT展示、案例分析的方式,引导家长们用正确的方法爱孩子、尊重和理解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唤醒孩子内在的成长,让家长认识到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第三分队送上歌舞曲《美丽中国》和诗朗诵《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为社区的妇女群众和家庭送上文艺、政策宣讲,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第四分队和第五分队现场开展了心理健康、法律维权咨询服务,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为重点,耐心解答了现场群众关于妇女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吕梁巾帼志愿服务第二分队还联合离石区志愿服务队深入小区进行了垃圾分类、移风易俗以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创建宣传活动,使居民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政策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营造了“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志愿者薛丽红说道:“希望更多的妇女同志,能够积极地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高吕梁巾帼红暖心志愿服务水平。”

“吕梁巾帼红”志愿服务队由家风家教、文化宣传、法律维权、心理咨询等6支志愿服务队组成。在市妇联的组织指导下,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组宣部部长刘小娟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积极打造‘吕梁巾帼红’志愿服务品牌,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 ,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打造志愿之城、好人之城、温暖之城,文明之城贡献巾帼力量。”(记者 冯海砚 梁英杰)

关键词: